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年來261位高專人才歸化台灣 美國籍人數最多

內政部今天說,從 2016 年 12 月修正國籍法,增訂國際高級專業人才免喪失原有國籍,就可歸化中華民國的規定,6 年來已有 261 位各領域的外國高專人才歸化,其中以美國籍 69 人最多。

內政部透過新聞稿表示,為吸引國際人才留台, 2016 年 12 月修正「國籍法」後,6 年來已有 261 位各領域的外國高專人才歸化;將持續研議精進相關流程,讓更多外國人才有便捷機會成為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說,現行高專人才歸化國籍的審查分 2 種方式,第一,經中央部會推薦的高級專業人才,由審查會審認之;第二,外籍人士若已持有高專梅花卡,申請時無須提出部會推薦理由書及報送審查會審查,直接由內政部送請相關部會書面審查,提供更簡捷友善的歸化程序。

內政部表示,無論哪種方式,在審查通過後,就可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中華民國。目前 261 位專才中,以教育領域 106 人最多,經濟領域 40 人居次。另從歸化者原屬國籍來看,以美國籍 69 人最多、占 26 .4%,其次為馬來西亞 56 人、占 21 .5%。

內政部說,如以洲別區分,來自亞洲 110 人、占 42.1%最多,美洲者 86 人居次占 33 %。如以在台的居住縣市,有 211 人、占 80.9%居住在 6 都,其中以台北市 85 人、占 32 .6%居冠。

內政部強調,為配合國家留才攬才政策,今年 3 月修正公布「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認定標準」,增列「資通安全技術」、「海洋產業」等專業領域,未來也將持續滾動修正,期待吸引更多不同領域的外籍專業人才申請歸化,為台灣齊心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