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宇航空首航洛杉磯 張國煒期待載客率達7-8成

星宇航空26日首航美國洛杉磯,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透露,下一個美國航點將是年底的舊金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星宇航空今天首航洛杉磯航線,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指出,期待載客率可以落在平均 7 到 8 成,並且可以在 6 個月內將洛杉磯航線培養起來。

星宇航空 26 日首航洛杉磯,並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機,這也是星宇航空首條美國航線。

洛杉磯航線是星宇航空的首條美國航線,張國煒期待載客率可以落在平均 7 到 8 成,但根據過去在長榮經驗,一條線至少要養 6 個月,星宇航空的聲量不錯,對旅客來說已經有熟悉度,希望可以縮短時間。

張國煒向媒體表示,接下來星宇航空就會按照時間表擴展北美航線,但也要回頭看一下空服員及客服的部分,且他的標準是「客人滿意才達到標準,不滿意就是沒達到」,會努力在旅客不給時間,但空服員需要時間這兩方面尋找平衡點。

張國煒認為,星宇航空不輸給華航及長榮航空,過去疫情期間旅客少可以做得很好,但現在旅客很多,對機組員來說壓力也很大,像是星宇航空特調一趟就要 60 、 70 杯,「又不能取消,因為做出口碑。」

張國煒指出,沒有要把其他兩家國籍航空公司踩在腳下,他們有自己的市場,星宇航空也有,希望可以共同擴大台灣市場,讓國際對台灣航空業有溫馨的感覺,「過去也找他們合作,但是他們不要」,導致只能自己來投資,「我也有痛苦的地方」。

張國煒說,一家航空公司剛成立不需要搞這麼多東西,過去長榮航空剛成立時可以一步到位,是因為背後有海運撐著,但他沒有,「我只有遺產還不見得拿得到」,但他自認自己已經很厲害了,發展速度已經比長榮航空當初還要快。

另外,針對東南亞各點航線,張國煒表示,很多不是因為沒有時間帶,而是時間不理想,評估結果對旅客來說不實用,所以決定不飛,後來經過爭取,把時間帶往前移,現在還不是他心中最理想的時間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