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道追撞前方事故車 前SBL球員王男桂車禍身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拿下超 SBL 三分球大賽冠軍的王男桂在國道車禍身亡,籃壇好友紛感不捨。警方表示,該路段先有一起追撞事故,王男桂約5分鐘後駕車撞上前方事故車,送醫不治。

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新聞資料,一輛營業大貨車昨天凌晨1時 25 分許行經國道1號南下 106 .4公里外側車道,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前方自小貨車,兩車撞擊後,大貨車停止在中線車道、自小貨車側翻於外側車道。

警方指出,該路段夜間無路燈照明,現場肇事車輛尚未擺放故障標誌,接著約5分鐘後,由王男桂駕駛的自小客車又再追撞大貨車的車尾,兩起事故共造成小貨車駕駛、乘客及王男桂共3人受傷送醫,其中王男桂傷重不治;事故原因及責任釐清持續由楊梅分隊調查處理。

多名王男桂好友,包括現任台銀總教練陳國維事後都在社群媒體上表達難過哀悼。

王男桂過去就讀宜蘭高中時期參加 90 學年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和高天騏(現名高天麟)、林志隆、陳國維、許欽詠等,幫助宜蘭高中奪下至今最佳的第 4 名,「宜中五虎」也傳為 HBL 的佳話,畢業後許欽詠決定放棄籃球路,陳國維與王男桂、林志隆、高天麒之後都加入了 SBL 。

王男桂在 SBL 超級籃球聯賽生涯,先後效力米迪亞精靈、金酒、台銀等隊,也曾在第 10 季 SBL 明星賽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 2014 年宣告退役後,前往位於宜蘭的中道中學外語部教書,未料回鄉擔任基層教練、滿懷培育籃壇人才的他,未能等到下個月過 40 歲生日,就遇車禍離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