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局火警 法務部:初步排除人為因素無資料受損

法務部長蔡清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關心調查局資通安全處火警起火原因及是否有資料受損;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真正的起火原因靜待專責消防單位鑑定,初步排除人為因素,而經過檢查後,無資料受損。

調查局資通安全處 24 日晚間發生火警,新北市消防局 25 日上午前往火場進行鑑識調查。調查局傍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初步排除人為介入因素,起火原因鑑識報告預計於 30 天內完成。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及立委所提洗錢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蔡清祥等人列席。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提到,各界關心調查局的起火原因及有無任何損失,因為現在外面有很多揣測,她也聽到太多謠言與傳聞,例如要辦境外勢力的資料被銷毀,或是因為政權快要輪替,有些證據要銷毀等。

蔡清祥說,調查局已對外說明,關於真正的起火原因,靜待專責消防單位鑑定,初步是排除人為因素。

王鴻薇表示,大家無法理解為何會燒成這樣,這是否為重大國安問題;蔡清祥指出,此事當然非常嚴重,「我們覺得不應該發生這種事情」,但既然發生了,就要面對並檢討原因。

王鴻薇說,在這次火災中,有無資料被銷毀;蔡清祥指出,經過檢查沒有任何損害,因為有一個電腦伺服器有完整的防火功能,另外也有備援系統,因此後來經過檢視,都沒受到損害,更何況有些辦案的資料地方也有,倘若資料受損,也能從地方各辦案單位取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