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0名警察遭美起訴 中國公安部提抗議揚言反制

針對美國司法當局日前起訴 40 名中國警察參與「跨境鎮壓」在美的中國異議人士,中國公安部今天向美司法部、聯邦調查局駐北京代表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揚言美方若不收手,必將堅決反制到底。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 17 日公布兩項刑事訴狀,指控 44 名被告犯有與參與中國公安部「跨國鎮壓」的各項罪行,其中 40 人是公安部警察,兩人是網信辦官員。

美國司法部說,這些人據稱針對美國居民進行「跨國鎮壓」行為,這些美國境內的中國異議人士有中國政府所反對的言行,比如呼籲在中國實行民主。

據央視新聞,中國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通報,公安部有關負責人 26 日就美司法部日前惡意炮製所謂「跨國鎮壓」,編造拼湊證據並悍然起訴 40 名公安民警等中國政府官員,向美司法部、聯邦調查局駐京代表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中國公安部稱,美國執法部門自詡公正獨立、不涉政治,但此次連續炮製、打包起訴 3 起刑事案件,預設有罪結論,羅織莫須有罪名,嚴重損害中國公民合法權益,將法律武器化、政治化的險惡本質暴露無遺。美執法部門的所作所為,違背基本事實、違背專業操守、違背法治精神,中方對此強烈不滿,並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和司法霸淩。

中國公安部並稱,美方起訴於法無據,完全是無中生有,是厚顏無恥的「賊喊捉賊」。中國一貫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各國司法主權。而美方一貫濫用域外管轄和長臂管轄干涉他國內政,誰是「世界員警」,誰的執法人員在全球從事各種干涉、鎮壓行動?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跨國鎮壓」的帽子美國自己戴再合適不過。

中國公安部還稱,正告美執法部門立即收手,強烈敦促美方認清濫訴中方官員事件的嚴重危害性,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對中方官員的無端汙蔑和司法起訴,立刻採取措施消除消極影響,並停止其他挑釁、對抗行為,儘快回到執法合作的正常軌道中來。如美方繼續一意孤行,「中方必將堅決反制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