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指前市府政策成爛攤 編預算解決北藝履約爭議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26日到台北市議會報告第一次總預算追加減案,議員認為北藝中心履約爭議款編列預算新台幣2.34億元,這是前市府留爛攤,要求蔣市府注意後續並提書面說明。圖右為文化局長蔡詩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議會報告第一次總預算追加減案,議員認為北藝中心履約爭議款編列預算新台幣 2. 34 億元,這是前市府留爛攤,要求蔣市府注意後續並提書面說明。

蔣萬安下午率台北市政府各局處官員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報告「 112 年度總預算第一次追加減案」,北市府追加預算共 33 . 09 億元,包含因應優先推動施政項目及各機關所需費用。

蔣萬安報告時說,市府追加預算包含文化局追加台北藝術中心興建工程履約爭議調解經費 2. 34 億元、工務局追加迪化和八里污水廠電費不足共 0. 29 億元、市政大樓公共中心追加市政大樓不足電費 0. 09 億元等。

蔣萬安指出,針對市府優先推動施政項目追加預算有 14 項政策,共 18 . 46 億元,包含提高生育獎勵金 4.6 億元、長者重陽節禮金 2. 05 億元、 U-Sport 台北樂運動計畫 0. 35 億元、開設長照床 0. 49 億元等。

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質詢,蔣萬安追加預算 33 . 09 億元,但先前蔣跟民進黨團報告時就要求釐清前任市府延續政策,像北藝中心興建工程調解費要追加編列預算 2. 34 億元,這就是柯文哲留下的帳。

議員簡舒培表示,北市府追加預算 33 . 09 億元,蔣萬安率市府官員有提前赴議會各黨團報告,但並非提到所有預算,像編列北藝中心履約爭議預算,就是前任市府要誆蔣萬安,相關費用是要還廠商,但蔣應該要搞清楚責任歸屬和了解編列預算原因。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說,前市府有很多不透明政策,蔣市府不應持續推動,北市府各局處在追加預算應要說明前任市長柯文哲做決議,像北藝中心履約爭議 2. 34 億元就是柯決定要賠償且未經議會審議,呼籲蔣不要遵循前市府政策。

議員游淑慧說,蔣萬安剛上任建議要持續了解市府財務狀況,像前市府規劃很多興建中或已完成社宅,今年將支付相關款項,預估市府可能背債上百億元,蔣別因此成為其他人話柄,應對外講清楚目前社宅財政負擔狀況。

蔣萬安答詢,北藝中心履約爭議案確定採調解是去年 12 月 23 日由市政會議拍板接受調解成立。法務局長連堂凱在答詢台補充,前市長柯文哲在去年 11 月 30 日經市長會議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