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中運林沛萱跳高1.81公尺摘金 首名國中生達亞運標

就讀新竹縣芎林國中16歲的林沛萱25日在全中運國女組田徑5項全能跳高項目,以1.81公尺打破大會紀錄摘金,也成為台灣史上首名達到亞運參加標準的國中生。(新竹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年僅 16 歲、來自新竹縣芎林國中的林沛萱今天在新竹全中運國女 5 項全能的跳高項目中,一躍而過 1 公尺 81 ,不但成為台灣史上首名達到亞運參賽標準的國中生,也打破高懸 32 年的大會紀錄。

教練陳鴻傑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其實這個成績本來就在我們的預期當中,剛好跳高也是全能 5 項中第一個比的,在她體能條件充沛下,加上練習時早就有達到這樣的成績,所以我們本來就預期能打破大會紀錄 1 公尺 80 的成績。」

陳鴻傑透露 ,原本林沛萱這個時候應該要去烏茲別克參加亞洲 U18 青少年田徑錦標賽,但剛好全中運在新竹舉辦,她自己也想要留下來幫地主爭光。

林沛萱是桃園人,小學畢業後,媽媽主動找上台灣前全國男子跳高名將陳鴻傑,從此結下良緣,而林沛萱在被陳鴻傑帶了 3 年後,成績突飛猛進。

陳鴻傑笑說:「我的學生現在大部分都在新竹唸書,但我自己家和工廠都還在桃園,所以我每天都得來回接送,但看到他們的成績,我還是非常開心。」

林沛萱今天的起跳高度 1 公尺 57 ,她說:「很怕跳不過沒成績,所以起跳訂低一點。其實一開始狀況不如預期,1 公尺 69  第 1 跳沒過、1 公尺 72 第 3 跳才過,我都很緊張很擔心,直到 1 公尺 81 第 2 跳過關後才放鬆。」

全中運國女跳高原本大會紀錄,是新竹縣竹東國中唐莉文在民國 80 年所創的 1 公尺 80 。

根據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亞運選拔標準,目前包括李晴晴、張喬茵、林沛萱都達到亞運門檻的 1 公尺 81 ,但因李晴晴成績 1 公尺 82 最佳因此是保障名額,至於林沛萱、張喬茵成績相同,屆時將挑選「近況」最佳的選手出征亞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