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 喊話國際團結支持台灣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他呼籲國際社會及自由世界,應該致力於要求對於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在演說最後高呼台灣萬歲,自由民主萬歲。

賈麥岱( 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 )是立法院睽違 13 年再度有國家元首到議場演說,為了讓賈麥岱在長途跋涉、軍禮歡迎後,不要走太多的路及爬太多的階梯,立法院特別讓國賓座車破例直接開到議場前門口,以表最高歡迎之意。

賈麥岱與訪團成員進入立法院議場時,朝野立委起立熱烈鼓掌,表達歡迎之意。

在賈麥岱發表演說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代表立法院致贈國會一等榮譽獎章給賈麥岱。賈麥岱說,以此為榮,將持續支持並促進與心愛的中華民國(台灣)的這一份珍貴情誼。

發表演說時,賈麥岱首先以中文向在場人士說「謝謝」,並向游錫堃說聲恭喜,為游錫堃生日表達祝福。

談及台瓜情誼,賈麥岱連續說了 2 次,「世間上再也沒有比老友間更堅定的情誼」。他在 2019 年 10 月以總統當選人身分訪問台灣時曾經明確表示,瓜地馬拉與台灣將會成為長期的合作伙伴,今天他站在這裡,就是證實這個事實。

他指出,瓜地馬拉和中華民國(台灣)之間的合作領域廣泛且多元,包括基礎建設、農業、教育、醫療、通訊科技、輔導中小企業、安全、交通、文化以及機構強化等項目。

賈麥岱演說時,談及他的信念,也關切全球議題,指出唯有團結一致,才能因應當今政治動盪、經濟危機、災難性氣候效應,以及威脅全球和平與穩定的時代。

而在提到台灣時,賈麥岱說,「我要呼籲國際社會及自由世界,我們應該致力於要求對於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

賈麥岱進一步呼籲,「我們需團結一致共同支持這個國家,我們需團結一致支持這個長期飽受台灣海峽對岸威脅的國家。」

賈麥岱說,瓜地馬拉是一個崇尚和平的國家,因此,他要求立即終止戰爭的號角,他要求終結此地區及世界其他地區的敵對和戰爭。

另外,賈麥岱也表示,瓜地馬拉維持其一貫不變的立場,支持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因此,基於聯合國包容及普遍性原則,瓜地馬拉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該國際組織的權利。

賈麥岱表示,他來自太平洋的彼端,他不遠千里而來,為的就是重申瓜地馬拉外交政策的原則,這是瓜地馬拉對中華民國(台灣)堅定支持的展現。

演說最後,賈麥岱說,台灣萬歲,自由民主萬歲。

朝野各黨派立委都踴躍出席今天的活動,賈麥岱演說結束後,不分朝野,立委均報以熱烈掌聲。

賈麥岱應政府邀請來台進行國是訪問,訪團成員包括國會議長李薇拉( Shirley Joanna Rivera Zalda ña)、外交部長步卡羅( Mario Adolfo Bú caro Flores )、財政部長馬丁內斯( Edwin Oswaldo Mart í nez Cameros )、農牧部長德雷翁( Edgar Ren é de Le ón Moreno )及經濟部長羅薩雷斯( Janio Moacyr Rosales Alegr ía)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