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維州簽經貿MOU 楊金:盼吸引台灣半導體投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長楊金今天表示,極盼吸引台灣半導體展業到維州投資,這是他此行與各方會談的重點之一,印太供應鏈韌性攸關美國安全利益,美國必須與台灣等可信任夥伴堅定站在一起。

楊金( Glenn Youngkin ,另譯楊京)今天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共同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外交部長政務次長田中光出席見證。楊金在簽署儀式後舉行訪台記者會。

楊金表示,維州已打造良好的半導體、製造業生態體系,他很希望看到大量的台灣半導體產業來投資。

被問到台海衝突時美國應否出兵,楊金表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他的任務是推展維州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而其中某些特殊產業或供應鏈合作,不僅涉及經濟利益,更攸關「美國安全利益」,包括半導體、製藥、汽車、能源、電池存儲等產業,他認為維州應扮演領導角色。

楊金表示,他相信維州與台灣在許多關鍵領域所談合作,已超越單純經貿交易,可為整個印太區域供應鏈開啟新的經濟契機,更重要意義是「強化與區域信任夥伴的關係」,這也是他此行訪問選擇台、日、韓的原因。

楊金強調,美國必須確保供應鏈往來對象是可信任的夥伴,因此他認為美國應堅強的與夥伴站在一起,「現在是跟朋友更靠攏的時刻,這就是為何我很高興此刻來到台灣」。

楊金2月曾簽署一項維州議會通過的法案,規定維州不得向「外國對手」出售農地,該法案被認為旨在防堵中國收購維州農地。

楊金今天回應媒體提問時坦言,維州是美國五角大廈與海軍陸戰隊匡提科( Quantico )基地所在地,有多達 30 個以上軍事設施,因此他必須確保該州土地不會落入惡意者手中,被其他國家用來傷害美國,「我很自豪能簽署通過這項法案」。

被問到中國海外勢力滲透,以及近日有海外警察在美國運作,楊金表示,他曾檢視過相關問題,他不認為在維州有這樣的情形,他認為美國政府對中國海外警察採取的行動是適當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