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均地權條例擬預告5子法 林右昌:打炒房非打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今年1月三讀修正通過,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指出,明天上午將預告5項子法,修法後房價已有溫和修正,政府是打炒房不是打房,讓房市正常化,杜絕炒作。

林右昌今天出席新北市土城區「頂福安居」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開工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平均地權條例將預告5子法的問題,林右昌表示,近日與很多相關機關、公會座談討論,把各方意見納進子法,兼顧實務及理想面,他將於明天上午親自對外報告預告5項平均地權條例子法內容說明。

他指出,平均地權條例去年進行修法時,就已經開始慢慢產生效果;今年法案修正通過後,效果更是明顯,從數據來看,預售屋成交量僅剩3成左右,房價也有溫和修正。

林右昌表示,政府是打炒房不是打房,打擊投機,也要鼓勵投資,讓炒作能消弭於無形,對於正當、正常建築及不動產業者也會鼓勵及保障,最終希望透過修法讓房市正常化並杜絕炒作,讓大家安居樂業,這是政策的方向及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