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總統擬參選人指供槍抗中侵略 陳建仁:無此規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的創業家拉馬斯瓦米提出,對台灣人供應槍枝阻止中國侵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美國的國情不同「我們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劃」。

根據「華盛頓時報」( The Washington Times )日前報導,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提名的創業家拉馬斯瓦米( Vivek Ramaswamy )提出,深信自己已經想出一個阻止中國侵略台灣的辦法,就是對台灣人供應槍枝,台灣家家戶戶都給一把槍,讓他們自衛。

陳建仁今天到台中視察消防廳舍,針對拉馬斯瓦米的說法,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維持區域以及台海的和平,一向是國際社會所關注的。「我們的國際好友對於台灣提出的這些意見」,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能夠加強全民國防的概念,台灣、美國的國情不同「我們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劃」。

陳建仁說,「我們應該要有全民國防的概念」,能夠自我防衛,以保障台海的安全,並且來促進這個區域的和平。

媒體提問,有學者指出軍方正與美國協商,在台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憂心此舉恐升高兩岸緊張的看法。陳建仁指出,「區域緊急庫存」的構想還在協商討論,台灣要有自主防衛的力量,以維持區域的穩定與和平。

至於國民黨立委批評近日槍擊案頻傳,治安惡化,要求行政院與內政部要負責。陳建仁說,治安的維護是中央和地方需要共同合作,中央與地方也各有各的角色和責任。

陳建仁指出,從今年 3 月起警政署就已成立全國「掃黑專責大隊」,並啟動5萬人次的掃蕩,對於不法分子已逮捕 5000 多人,中央跟地方務必要密切合作,才能夠維持治安,讓人民生活能夠安心,讓社會更能夠安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