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候變遷 賴副總統盼中油低碳發展智慧永續

副總統賴清德(左2)22日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左3)等人陪同下,出席中油在台南市北區前鋒路加油站的「能源及智慧綠能加油站轉型成果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台灣中油台南前鋒路加油站表示,面對氣候變遷,中油若因應得宜,朝向潔淨能源及低碳發展,可利用智慧永續越來越好。

賴副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中油在台南市北區前鋒路加油站「能源及智慧綠能加油站轉型成果展」時,盛讚中油數十年來對台灣經濟發展及社會進步有很大貢獻,但氣候變遷也會造成重大影響。

賴副總統表示,氣候變遷不只是環境保護議題,也會衝擊公司運作及人類生存發展,中油若未及早因應,將會被淘汰,屆時不僅是員工生活問題,公司存續也將影響台灣整個社會,如果因應得宜,朝向潔淨能源及低碳發展,就可利用智慧永續越來越好。

賴副總統期許未來台灣每個加油站過去為台灣加油,未來是為台灣充電,產電、儲電及運用電力,讓加油站未來可能變成社區能源中心。

中油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前鋒路加油站是中油第一個應用產能、儲能、用能及智能的智慧綠能示範加油站,更是國內第一座達成組織碳中和的加油站,顯示中油在永續經營的優油、減碳及潔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