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玟卉赴韓移訓2週 備戰舉重亞錦賽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後方)4月16日提前赴韓國高陽移地訓練,備戰5月登場的晉州亞錦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4月 16 日提前赴韓國高陽移地訓練,備戰晉州亞錦賽。教練黃達德今天表示,陳玟卉狀況已恢復9成,由於是傷癒復出首戰,因此不會給選手太大壓力。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後方)4月16日提前赴韓國高陽移地訓練,備戰5月登場的晉州亞錦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達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透露,先前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未能出國移地訓練,這次4月 16 日赴韓國高陽移訓,也是3年來首次,一同前往移訓的選手包括「舉重女神」郭婞淳、陳玟卉、羅楹湲等人。

由於韓國高陽氣溫比位於南台灣的高雄低了至少 10 度,讓長年穿著短袖短褲的黃達德直呼,還在適應中。他表示,移訓預計為期2週,5月2日將前往韓國晉州,與舉重代表隊其他選手會合,準備參加5月3日登場的亞錦賽。

東京奧運舉重女子 64 公斤級銅牌得主陳玟卉去年 10 月參加亞錦賽時拉傷手肘,同年 12 月的世錦賽僅過磅、走完賽事流程。黃達德表示,陳玟卉今年3月開始碰槓鈴,目前狀況約恢復9成,日前特別進行2次核磁共振造影( MRI ),確定都沒問題才出國。

談到亞錦賽目標,黃達德指出,以6把試舉都能成功為主,先讓久未出賽的陳玟卉適應比賽氛圍,「畢竟是傷後第一場比賽,不想給她太大壓力,練習能舉到多少,就舉多少,重點會擺在亞運會」。

面對9月世錦賽和亞運,儘管賽程密集,但黃達德不擔心陳玟卉狀況,他透露,陳玟卉受傷期間轉而加強下半身力量,目前基礎力量提升快 20 公斤,就等傷勢恢復,爭取更好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