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被詢及撤僑計畫 呼籲各方維護台海和平

面對南海議題,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圖)20日表示,盼有關各方在國際法基礎上,對南海議題做出貢獻。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針對台海局勢擬定撤僑計畫引發越南境內外媒體關注。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圖)20日被詢及時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於世界的和平有重要意義,盼有關各方為維護台海和平做出貢獻。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昨天被媒體詢及越南是否針對台海局勢擬定撤僑計畫時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於世界的和平有重要意義,盼有關各方為維護台海和平做出貢獻。

印尼外交部官員日前向媒體表示,印尼政府正為在台灣的 35 萬印尼人擬定一項緊急應變計畫,其中包括如何從台灣及周邊國家撤離印尼公民,以及預測台灣未來的可能情況。

前述印尼撤僑計畫引發越南境內外媒體關注。越南外交部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由段克越( Doan Khac Viet )主持。鳳凰衛視( Phoenix TV )詢問,台海局勢緊張,越南是否也有相關撤僑計畫。

段克越指出,保障旅居海外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是越南黨和政府一直重視的方針。

他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對地區與世界的和平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越南希望有關各方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