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錄片「蔡明亮的電影夢」 奪紐約電視電影節銅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紐約電視電影節( New York Festivals TV & Film Awards ))今天揭曉得獎名單, TaiwanPlus 自製迷你紀錄片「蔡明亮的電影夢」榮獲紀錄片類銅獎,蔡明亮開心表示與有榮焉。

「蔡明亮的電影夢」( The Pursuit of a Cinematic Dream : Tsai Ming-Liang )在短短 15 分鐘內,呈現導演蔡明亮的創作靈感來源及成為導演的心路歷程,作品繼在美國奧勒岡紀錄片影展獲「最佳國際導演獎」後,再次受到國際影展青睞。

蔡明亮透過 TaiwanPlus 分享,「我通常不太敢看自己被拍的樣子,但節目團隊相當用心,期間多次找我訪談拍攝,也與我的製片王雲霖密切溝通,整理出許多久遠的珍貴影像素材。聽到影片得獎,我也覺得很開心。」

蔡明亮透露,「 TaiwanPlus 一直有在邀請我進一步合作新案子,我也希望今年有機會一起拍點東西。」

對於本次奪下銅獎,讓紀錄片導演黃靖閔直呼,「這是一趟神奇的旅程,也是一場及時雨。」她開心表示,「透過蔡明亮導演也讓我重新回望了多年的影像歷程。謝謝評審團對我們團隊的肯定,謝謝蔡導,讓我們有幸記錄下那段簡單卻深邃的時刻。」

TaiwanPlus 執行長余佳璋表示,未來將秉持國家影音隊精神,持續製播高品質的全英語內容,讓國際看見更多台灣豐沛的影視內容與優秀製作團隊。

「蔡明亮的電影夢」可透過 TaiwanPlus 官網及 YouTube 頻道 TaiwanPlus Docs 免費收看。另外 TaiwanPlus 也獨家上映蔡明亮的「青少年哪吒」、「愛情萬歲」、「河流」等 3 部經典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