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學生專車傳9月停駛? 市府:會保障通勤權益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桃園客運因駕駛員不足,下學年度起學生專車研議全面停駛,交通局與教育局已聯手協調業者整合資源。桃園客運坦言駕駛的確不夠,也盼最大程度維持學生權益,這學期並無停駛或減併計畫。圖為桃園客運大溪高中學生專車在校內待命。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桃園客運因駕駛員不足研議下學年度起(9月)學生專車停駛,交通局已與教育局聯手協調業者整合資源,在解決方案出爐前不得貿然停駛,會保障學子通勤權益。

桃園市交通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桃園客運上個月向多所合作學校協調,研議自下學年度開始停駛桃園市合作的學生專車路線,交通局得知後主動介入協調。

對此,桃園客運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指出,桃園客運駕駛目前的確不夠,造成客運能量不足甚至影響排班,希望最大程度維持學生權益,這學期並沒有任何停駛或減併計劃。至於下學年度部分,目前正與桃園市府研議中。

桃園市交通局長張新福在桃園市府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中表示,桃園客運除行駛多條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及免費公車外,另與學校合作多條學生專車路線。

他指出,近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載客量下滑,業者面臨大批駕駛員離職潮影響營運狀況,桃園市缺 261 人、約 25 % 駕駛人力,其中桃園客運就缺 185 人。

張新福說,學生專車非屬市區客運路線且服務對象單一,具單向空駛情形,桃園客運為穩固基本客運運能,研議於下學年度開始全面停駛桃園市合作的學生專車路線,經統計共 21 校約 120 條路線將受影響,交通局已請教育局與各校研議鄰近學校路線整併的可行性。

他指出,為協助業者招募駕駛員,交通局除每月補助市區公車駕駛員新台幣 6000 元薪資補貼外,交通部公路總局也祭出多項補助方案,盼協助業者度過困境。

就讀大溪高中的陳姓同說學,因為父母都在工作,跨區就讀的她覺得學生專車是最方便交通工具,至於一般的大眾運輸須轉車,需花費更多時間在交通上,這對學生來說相當不方便。

家長詹姓女士表示,「學生專車」千萬要持續辦理,除了費用較便宜,重點是車上都是學生,這對於早出晚歸的孩子而言,更令家人感到安心,她覺得可透過增聘員工方式,讓專車續行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