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友志爆2014年喬初選 侯友宜: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人羅友志指出, 2014 年時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曾提及出資 500 萬元,要他換選區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三問侯友宜,包括是否曾和羅友志見面、為誰操盤、資金從何而來,呼籲侯友宜說明白。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竹物流公司國際物流及北區運轉中心動土典禮,媒體詢及對羅友志說法的意見時,侯友宜僅表示:「我們是民主法治國家」。

媒體再問 2014 年是否曾和羅友志見面,侯友宜微笑不答;是否會對羅友志提告,侯友宜表示,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是民主法治國家。

曾在 2014 年參加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但未獲提名,最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媒體人羅友志,昨天在臉書粉絲團指出,侯友宜 2014 年曾跟他約在副市長辦公室,提及當時由侯友宜負責議員操盤,若他不要在土樹三鶯而是去汐止選,「我們這邊會出 500 萬元」;他質疑侯友宜是搓湯圓,事後沒有接受。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律師黃帝穎上午召開「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會。

張志豪表示,民主的真諦是選賢與能,每個人都有選擇要在哪裡參選的權利。但遺憾的是,針對羅友志的爆料讓他想問,「這不是搓圓仔湯,什麼才叫搓圓仔湯」,此舉若屬實就是傷害民主。

張志豪提出 3 個問題, 2014 年侯友宜是否和羅友志在新北市政府見面、侯友宜為誰操盤,是朱立倫還是某高層,以及「侯友宜搓湯圓的 500 萬資金從何而來」,他呼籲侯友宜說明白。

黃帝穎提到, 500 萬元的指控是嚴肅課題,因為已經違反選罷法規定,選罷法修正後已適用黨內初選,因此侯友宜必須面對,若屬實恐觸犯選罷法第 97 條規定;另外,由於當時仍在黨內初選階段,若尚未成立政治獻金專戶就收受 500 萬元,也違反政治獻金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