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 17日訪台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17日至20日訪台。(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外交部今天表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 17 日至 20 日訪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提到,博多黑挺台不遺餘力,在中國對台軍事演習時,第一時間便推文挺台。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 Eric Bothorel )率該小組成員一行4人 17 日至 20 日訪台,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成員除博多黑外,包括國民議會外委會副主席兼友台小組副主席柯拉波( Mireille Clapor )、外委會副主席艾畢雍( Michel Herbillon )及議員樂格佩( Constance Le Grip )。

外交部說明,博多黑在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及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等政府首長,接受游錫堃及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款宴;另與在台重要法商及法僑社群互動,並參訪台灣相關文經建設。

外交部指出,自法國國民議會 2021 年 11 月通過挺台決議「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後,國民議會友台小組持續扮演深化台法關係的重要推手,這屆友台小組人數更名列國民議會各友好小組前茅,充分凸顯法國國會跨黨派友台共識。

外交部表示,博多黑挺台不遺餘力,在月初中國進行「環島戰備警巡和演習」,嚴重威脅台灣安全、升高區域緊張情勢之際,博多黑第一時間便推文表示不論現在、明天或未來,他永遠是台灣的好朋友,並展示上次來訪與蔡總統合照聲援台灣。

外交部強調,博多黑訪團此行盼就台法(歐)雙邊關係、台海及印太安全情勢、半導體合作、數位網絡安全、潔淨能源等議題與台灣相關部會交換意見,探索台法雙邊更深入合作關係,並在中國結束環台軍演之際,以實際訪台行動表達法國民意對民主台灣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