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貿易壁壘調查 陳建仁:不要貿易問題政治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商務部 12 日公告,將就台灣 2455 項商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兩岸有問題就坐下來根據世界貿易組織( WTO )機制和方法討論,不必要把貿易問題政治化。

陳建仁下午出席在基隆港舉辦的新台馬輪首航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是中國收回讓利舉動嗎。

陳建仁表示,兩岸之間的貿易往來,實際上是區域間,甚至是國際供應鏈的重要一環,希望中國不要片面把貿易問題複雜化、工具化和政治化,對兩岸的交流沒有太大的幫忙。

此外,記者詢問,傳出總統蔡英文出訪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會晤,再加上中國大陸軍演,讓兩岸重啟觀光恐生變數。

陳建仁表示,兩岸之間的來往,希望能在和平且對等下繼續推動,政府在「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中,特別擴大國際觀光客來台訪問的相關方案。

陳建仁表示,對於自由行的旅客,有 50 萬份新台幣 5000 元消費金的補貼,至於團客,也有 5000 元至 5 萬元的獎助金,希望能加強國際觀光客來台灣,欣賞美麗的風景和感受很好的人情味。

陳建仁說,截至 3 月底,已有 100 萬人次觀光客來台,希望今年能達到 600 萬人次目標,明年能夠達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 1200 萬人次目標。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外洩的五角大廈資料評估,台灣非常容易遭到中國空襲,對此,陳建仁表示,不瞭解外洩文件的真實性,不便評論,但他要強調,國軍近年來的訓練都相當精實,且有能力對抗任何可能的挑戰和威脅。

陳建仁說,蔡總統近年也推出強化國防軍力的相關方案,根據這些方案,國軍在戰備上相當精實,絕對有能力捍衛國家安全,捍衛民主、自由及區域的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