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墨與陶作對語 台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開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8屆台南傑出藝術家全國巡迴展「清風←→懸念:林文嶽、楊慧華水墨陶作對語」,今天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幕,6月、7月分別到台北、台中巡迴展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的開幕儀式致詞表示,水墨畫和陶藝這2項看似不同的藝術領域,在這次巡迴展中兼容並蓄,毫無違和感接軌,展現2名藝術家功力,也感謝策展人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名譽教授蕭瓊瑞用心規劃。

黃偉哲指出,接下來將迎接台南 400 年里程碑,希望能藉此藝術巡迴展,讓更多人看到台南藝文的細緻與深度,以及豐富文化底蘊。

台南市文化局提供資料指出,文化局自 2016 年起將「台南出品」的藝術家如廖慶章、蘇小夢、陳志良、楊明迭等人作品,帶到全國各縣市巡迴展出,這次邀請的林文嶽、楊慧華都享有盛名。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林文嶽來自白河,獨特的「白河白」與「關嶺青」融入白河的蓮蓬灰與關子嶺溫泉泥,發揚蓮鄉特色;楊慧華則是大內人,曾獲得「南瀛獎」、「南美獎」等大獎。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巡迴展即日起至4月 30 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後,6月 16 日巡迴至台北國父紀念館、7月 22 日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