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工鐵板不平人絆倒受傷挨批 竹市府允加強稽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文雅里長朱毅日前接獲里民反映,指稱巷口水溝蓋修復工程所鋪設的鐵板不平,導致有人絆倒受傷,認為工程品質太差。新竹市政府表示,將加強稽查及處分,確保施工品質。

朱毅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日前收到里民反映相關問題後,他到現場了解狀況,發現工程現場不只是鐵板有問題,連警示燈號也未設置,「工程品質實在太差了」。

他指出,根據新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施工單位要在挖掘前3天通知里辦公處,但很多包商都沒有遵守,導致里辦公處沒辦法提前通知附近居民有所準備,引起居民不滿,包商未遵守規則也都沒有受到市府裁罰。

朱毅表示,他曾在里長的會議上提出相關問題,希望市府能嚴格執行相關規定,對於違反規定的公共工程包商應該採取罰款或扣款措施,以提升整體公共工程品質。

對此,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向中央社記者指出,里長反映的是台電及新竹市北區公所施工項目,經查協力廠商有部分未確實遵守自治條例規定,新竹市工務處將加強稽查及處分,也會要求督導單位及廠商務必做到資訊周知、敦親睦鄰,並確保施工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