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質詢指當選靠阿公 蔣萬安再次拉高音量回應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率市府局處首長14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回應議員質詢萬華區市政建設、雙城論壇等議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北市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質詢萬華區市政建設、雙城論壇等議題時提及蔣萬安是「當選靠阿公」等,一度讓蔣萬安拉高音量,雙方在議場爭鋒相對。

蔣萬安率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今天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質詢市府在萬華推動政策,包含西寧國宅改建、興建艋舺學園等議題。蔣萬安答詢後,劉耀仁質疑回應過短,認為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 100 多天卻還未進入狀況。

劉耀仁表示,希望蔣萬安專心市政,不要像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在蔣萬安施政報告前提出「當選靠阿公、市政不用功」口號,現在看來這句話說得沒錯,希望蔣萬安在1年後可變成「當選靠阿公、市政很用功」。

劉耀仁的質詢,引發蔣萬安高分貝回應表示,他是選民選出,與議員都是經過民主制度洗禮,希望尊重台灣民主制度及選民智慧。

蔣萬安說,議員是選民選出來且是靠自身努力服務選民才深受肯定當選,要討論市政議題、爭取市政建設沒問題也接受議員指教,市府團隊在 100 多天推動許多政策且將持續努力,但不應質疑由市民選出民意代表或縣市首長,希望議員尊重選民智慧。

劉耀仁認為,蔣萬安情緒高亢,要求議場主席、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處理。

葉林傳說,民主時代應尊重選民選出的市長,「沒有誰靠誰的問題都是經選民認同」。對此,劉耀仁重申蔣萬安要用功市政。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質詢有關是否公開雙城論壇相關行程時指出,蔣萬安曾提過在中共不擾台、對台釋善意、雙方要對等才會舉辦雙城論壇,要求維持此前提並公開雙方會前及會後內容。

蔣萬安答詢表示,與任何城市交流都是對等善意互惠尊嚴為原則,都是以此方向與任何國際城市交流,針對雙城論壇已責成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聯繫討論。

何孟樺認為,蔣萬安沒有回應問題。對此,蔣萬安再次拉高聲量說,是議員不給時間回答,並重申就是對等善意互惠尊嚴,且已講3次。

此外,蔣萬安被何孟樺問及內科交通政策時,蔣萬安再度拉高聲量回應。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疑成中共統戰樣板一事,質疑蔣萬安除了要台北市教育局提出報告,對於此事竟然沒有任何批評。

蔣萬安對此多次回應「不能過早下定論,所以才要求調查清楚,結果出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簡舒培質詢指出,陸委會都要處罰了,蔣萬安還在裝傻,並引述故前總統蔣經國曾說「要了解共產黨,不然就是盲目,也是麻木」,認為蔣萬安是盲目且麻木的市長。

對此,蔣萬安表示,如果議員只會一味扣紅帽子、不針對市政就事論事,大家不會接受。

蔣萬安昨天首度列席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發現台北市衛生局工作報告涉嫌抄襲,質疑蔣萬安認同這個行為。蔣萬安則打斷林延鳳的質詢,並拉高音量強調自己很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