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朗壹古道修繕工程引生態保育爭議 監委申請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委浦忠成今天說,阿朗壹古道具豐富自然景觀及多樣性的生態資源,屏東縣牡丹鄉公所辦理南端入口的道路修繕工程 ,疏未執行生態檢核,引發生態保育爭議,已申請自動調查。

浦忠成透過新聞稿指出,據報載,位於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的阿朗壹古道,屏東縣牡丹鄉公所在南端入口處施作道路修繕工程,鋪設水泥道路並在路旁築起擋土矮牆,影響陸蟹釋卵,且危及多種原生特稀植物,引發生態保育爭議。

浦忠成表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擁有高自然度海岸與河口地質景觀、低海拔原始海岸林生態系,以及陸蟹生態,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多樣性的生態資源。屏東縣牡丹鄉公所等機關辦理道路修繕工程,有無善盡公共工程生態檢核職責,衡平考量地區發展及環境保育,避免破壞原生動植物生態,值得關注。

浦忠成說,牡丹鄉公所在阿朗壹古道南端入口處施作道路修繕工程的始末、法令依據為何,施作工程前有無會同經費補助機關原住民族委員會依「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注意事項」規定進行生態檢核、相關機關的行政作為及措施是否周延妥適、有無應行檢討改善之處,事涉公共工程施作及生態環境保育議題,已申請自動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