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城市外交突破 黃偉哲訪日會晤小池百合子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於4月1日至3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日本參訪,3日返台前在東京都廳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4月1日至3日率市府團隊前往日本參訪,並前往東京都廳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邀請小池百合子明年到台南參與台灣燈會及台灣國際蘭展等盛會。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促進台日交流,黃偉哲與市府團隊1日搭乘仙台直航包機訪日,不到3天行程中走訪多處,拜會當地政要。其中,包括在外交部協助下,3日搭機返台前於東京都廳與小池百合子會晤,由於雙方先前達成默契,今天才公開此參訪行程。

黃偉哲透過新聞稿表示,當天會談過程十分溫馨、融洽,除代表台南市感謝小池百合子以及東京都民眾過去在台南震災、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提供疫苗等事件中提供協助與支持,也期望在前人奠定的基礎上,台日兩國情誼永存。

台南市政府指出,在雙方晤談後,黃偉哲致贈印有東京都市徽的蘭花給小池百合子,並邀請她參與預定明年在台南舉辦的台灣燈會、台南 400 及台灣國際蘭展等盛會,促進更多台日城市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