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軍演 蔡總統聽取國安簡報掌握情勢

面對中共軍演,總統蔡英文(右3)8日下午聽取國安簡報,掌握台海周邊情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在總統蔡英文出訪結束後隨即宣布軍演。蔡總統8日在總統府聽取國安簡報並透過臉書表示,政府都有即時掌握台海周邊安全情勢,國軍和國安單位也正 24 小時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她說,民眾可以安心,也請給國軍和海巡最大的支持,台灣會和世界上所有熱愛民主的夥伴站在一起,共同負起確保區域穩定繁榮的責任。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張惇涵等人都有參與會議。

另外,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 Michael McCaul )率團訪台,蔡總統7日返抵台灣後,昨天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

蔡總統昨晚也透過臉書表示,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都是推動台美關係發展的關鍵力量,尤其麥考爾所領導的外交委員會,更扮演重要的角色。

她說,美國眾議院剛開議,就以壓倒性比數通過「台灣保證落實法」,另外包括 2023 會計年度的「國防授權法」、「綜合撥款法」等,都納入了多項強化區域安全合作、支持台灣提升防衛戰力的倡議,這是美國國會跨黨派合作,以立法的方式,實踐對台灣安全的承諾。

蔡總統指出,如同麥考爾所說,全球民主陣營應該團結一致,台灣也會持續跟美國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