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TM領取普發6000元10日開跑 民眾無須付手續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普發現金新台幣 6000 元自 4 月 10 日至 10 月 31 日開放 ATM 領現,民眾可到 15 家金融機構(含中華郵政)有貼上橘色識別貼紙的 ATM 領取現金,共計 2 萬 6688 台 ATM ,換算覆蓋率逾 83 %,且自行提領、跨行提領,都不需要手續費。

普發現金 6000 元共有 5 種領取管道,其中 ATM 領現方式將於 4 月 10 日啟動,財政部今天舉辦宣導記者會,由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主持,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數位部副司長楊耿瑜出席。

阮清華表示,4 月 10 日凌晨零時起就開放 ATM 領現,許多機台都可以領取,無需排隊,若遇到排隊情況,也可至其他鄰近 ATM 機台領取。

媒體關切是否會再出現金融機構「偷跑」情況,林志吉說明,系統涉及驗證機制,因此「跑不了」。

林志吉指出,在領取期間內,即 4 月 10 日至 10 月 31 日止,民眾可至台灣銀行 、土地銀行 、合作金庫 、第一銀行、華南銀行 、彰化銀行 、兆豐銀行 、台灣企銀、 國泰世華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玉山銀行、 元大銀行、永豐銀行、中華郵政,有貼橘色識別貼紙的 ATM 領取。

林志吉強調,全台各銀行發行的提款卡,都可以領取至上述 15 家金融機構 ATM 機台領取,自行提領(比如以台銀提款卡至台銀 ATM 領現)、跨行提領,都不需要手續費。

蕭翠玲表示,民眾到金融機構領取,若有疑問,將有行員協助指導;同時,各大銀行的行外 ATM 將加快補鈔程序,提高補鈔頻率,舉例來說,以往鈔券剩 20 %時才會補鈔,為了讓民眾即時領取,一旦行外 ATM 剩下 40 %、 50 %就補鈔。

阮清華再次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 ATM 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