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質疑陳啟昱豪宅違法 陳其邁:若違規依法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爆料指出,民進黨前中執委、台鹽前任董事長陳啟昱在高雄旗山的豪宅不僅建在農牧用地,且經查詢,沒有一般建物或農舍登記資料,質疑是違法豪宅,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即調查。

陳其邁上午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任何人都一樣,假如有違規使用,都會依法處理,他已請農業局處理此事。

陳琬惠今天舉行「陳啟昱旗山違法豪宅,陳其邁市長查不查?」記者會。

陳琬惠指出,接獲吹哨者爆料陳啟昱旗山的豪宅涉及違法,她在連假期間也南下高雄查證,豪宅不僅戒備森嚴,大門有好幾台錄影機,附近居民表示陳啟昱和現任夫人住在豪宅內;媒體曾報導過,監察院長陳菊曾赴旗美地區探訪好友的親戚長輩,並順道前往陳啟昱在旗山的住所。

陳琬惠指出,陳啟昱豪宅的土地使用分區是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土地所有權人陳芃銨是陳啟昱前妻,為 2017 年 11 月 3 日買賣取得,當時陳啟昱任高雄市副市長。

陳琬惠指出,根據實價登錄,豪宅土地單價是 1 坪 1.8 萬元,面積是 1739.75 坪,總價 3090 萬元,這兩筆土地也向陽信銀行兩度設定抵押權。

陳琬惠表示,但從高雄市建照查詢系統、農委會農地盤查系統,都找不到陳啟昱建物資料,意味這棟豪宅不是一般建物,也不是農舍。

陳琬惠表示,民進黨政府查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豪宅花這麼大力氣,呼籲陳其邁應立刻啟動調查為何,不要官官相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