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設籍滿半年 生育津貼每胎2.2萬元

嘉義市政府針對新生兒的父或母設籍嘉市滿半年以上,每胎發放生育津貼調高為新台幣2萬2000元,4月開始施行,盼鼓勵生育、減輕家庭育兒負擔。(嘉義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鼓勵生育,嘉義市府針對新生兒的父或母設籍嘉義市滿半年以上,調高為每胎發放生育津貼新台幣 2 萬 2000 元,已獲市議會臨時會審議通過,4 月開始施行。

因應少子女化,嘉義市政府今年在市議會臨時會上提案,生育津貼每名新生兒從 1 萬 4000 元提高為 2 萬 2000 元,減輕家庭育兒負擔,已獲市議會臨時會審議通過。

嘉義市社會處長黃毅晨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凡今年 4 月 1 日後出生的新生兒,其父或母在嘉義市設籍滿半年,至嘉義市東、西區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登記時,符合資格者將發給生育津貼每名新生兒 2 萬 2000 元現金。

另發放對象溯自 2023 年 1 月 1 日出生且符合 2015 年 11 月 24 日修訂「嘉義市婦女生育津貼暨新生兒營養禮金發放作業要點」規定(父或母設籍滿 1 年)的新生兒。

嘉義市議員「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在 Facebook 貼文寫到,嘉義即將在 2025 年時,成為超高齡社會,因此增加生育率可說是刻不容緩。

她在嘉義市議會臨時會中追加審查生育津貼時,向市府提出,是否能將原本父母之一需於嘉義設籍一年的時間限制縮短,感謝市府打造宜生宜居的新嘉義。

尤姓女子與丈夫育有 2 名孩子,第一胎和第二胎各領 1 萬 4000 元,第三胎剛滿 9 週,她聽到嘉義市生育津貼加碼表示,非常開心,不如小補。

王姓女子育有一子,她認為,加碼生育津貼的誘因不大,社會支持也要一起提升,建立友善的育兒環境,才會減輕育兒的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