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沙屯媽祖Facebook粉專被盜帳號已取回 管理員感謝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台長駱調彬成立的「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等 4 個 Facebook 粉絲專頁日前遭駭,經報案後,昨天晚間終於將被盜帳號取回,駱調彬今天也在Facebook 發出感謝文。

駱調彬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3 日凌晨透過他個人 Facebook 管理「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白沙屯媽祖粉絲團社團」4 個大型媽祖粉絲社群的帳號被駭,名稱、頭像都被改掉,帳號遭停權無法使用。

駱調彬說,他用網路上的教學嘗試取回帳號,但經過一天努力都未成功,因擔心社團或其他 Facebook 被消失,昨天除了前往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報案外,也在 Facebook 發出公告,請求有能力處理臉書帳號被盜用的專家協助。

駱調彬表示,昨天下午 5 時許,接到社群媒體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的台灣公司人員來電表示將協助取回帳號,他在專業人員指導下,花了約 1 小時完成多項步驟,於晚間 7 時許順利取回帳號。

駱調彬說,4 個媽祖粉絲平台總共約有 50 餘萬名信徒關注、追蹤,帳號被盜消息曝光後,各大媒體分享及報導,他也接到許多媽祖信徒來電加油打氣,更要感謝警方及各界協助,才能在一天內順利取回 Facebook 帳號並讓粉專恢復正常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