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18強震納骨塔骨灰混一起 家人接受先人有2個家

台東縣鹿野鄉興建約20年的鄉立納骨塔,因2022年9月18日台東強震,1至3樓多個櫃位倒塌,許多骨灰罈破裂,骨灰混在一起,無法辨識。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年9月18日台東強震,鹿野鄉公所納骨塔內櫃位倒塌,50個骨灰罈破裂骨灰混在一起,無法分辨,鹿野鄉公所只能裝在一起(櫃子最底層),但分別另設一個小型骨灰罈(櫃子上方2層),讓先人有2個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台東 918 強震鹿野鄉公所納骨塔內櫃位倒塌, 50 個骨灰罈破裂骨灰混在一起,無法分辨,鹿野鄉公所只能裝在一起,但分別另設一個小型骨灰罈,讓先人有  2 個家。

鹿野鄉興建約 20 年的鄉立納骨塔,因去年台東 918 強震, 1 至 3 樓多個櫃位倒塌,許多骨灰罈破裂,其中有 15 個全毀,骨灰或骸骨混在一起,無法辨識; 35 個部分混在一起。

鹿野鄉公所將無法辨識的骨灰或骸骨,混合裝在 4 個大型的骨灰罈內,不過,另個別設置 15 個空的小型骨灰罈。

這幾天清明節連假陸續有家屬前往祭拜,納骨塔管理員告訴家屬,「平常大家住在一起 (混合的骨灰罈),就像大家族一樣熱鬧,也可回到自己的小套房 (個別小型骨灰罈)清淨,有 2 個家自由居住」,因畢竟是天災,家屬都能接受。

鹿野鄉長李維順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因為 918強震造成全毀的骨灰罈骨灰或骸骨混在一起,現在只能安置一起,屆時等整建工程完成後,會再做一個紀念碑,鄉公所已經爭取到經費,會儘快發包整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