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稱中國氣球能蒐集即時情報 白宮:無法證實

間諜氣球。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針對美國媒體報導指出,中國間諜氣球今年稍早飛越美國敏感軍事據點上空時,有能力蒐集即時情報,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表示無法證實,並說分析工作仍在進行當中。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 NBC News )今天稍早報導,儘管拜登政府試圖阻止,先前飛越美國上空的中國氣球在被擊落前,有能力蒐集數個美國軍事據點的情報,並將這些情報即時傳回給北京當局。媒體披露這項消息,恐讓共和黨砲火更加猛烈,痛批拜登耽擱多日,待氣球飄至安全地點才予以擊落。

NBC 引述 2 名現任美國高階官員及 1 名前政府高階官員的話說,這顆北京當局控制的高空氣球 2 月 4 日被擊落前,可以多次飛越若干美國軍事據點,有時呈 8 字形飛行。

路透社報導,白宮和五角大廈表示,無法證實此一說法。五角大廈說,專家小組仍在分析氣球遭擊落後所蒐集到的碎片。

美國國防部副發言人辛赫( Sabrina Singh )說:「現階段還無法證實這枚氣球是否有將情報即時傳回(中國)。」她補充說,「我們目前正在分析」。

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