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將為封口費案出庭 紐約嚴陣以待防潛在示威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擷取自 The White House Facebook

美國前總統川普預計明天下午在曼哈頓法院出庭應訊,紐約市政府如臨大敵,警方在川普大樓周邊設置金屬路障並封鎖曼哈頓刑事法院附近街道,以防潛在示威活動上演。

路透社報導,川普涉嫌在 2016 年競選總統期間支付 13 萬美元(約新台幣 400 萬元)封口費給色情片演員「暴風女丹尼爾斯」( Stormy Daniels ),換取她閉口不談兩人過往風流韻事,紐約大陪審團今年 3 月 30 日決定起訴川普,使他成為史上首位遭刑事起訴的卸任總統。

川普將相關調查描述為政治獵巫,而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葛林( Marjorie Taylor Greene )等死忠支持者表示,明天將前往紐約抗議。一名法院官員說,在川普出庭應訊前,法院裡的部分法庭將先休庭。

紐約市警察局( NYPD )表示,紐約市未收到可信威脅。

監控網路極端主義的美國非政府組職賽德情報集團( SITE Intelligence Group )表示,有部分社群媒體用戶號召處決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 Alvin Bragg )和起訴川普的陪審團。

2020 年總統選舉過後,川普曾不實宣稱自己贏得大選,他的支持者因而於 2021 年 1 月 6 日闖進美國國會大廈,引發一場致命騷亂。

這回,即使在川普呼籲支持者上街示威,許多力挺他的網友對公開示威仍抱持謹慎態度,擔心自己可能被捕。

紐約市警察局在聲明中說:「紐約市警察局隨時待命在有必要時做出回應,確保每個人都能和平行使他們的權利。」

川普的一名顧問說,川普預計今天從佛羅里達州飛往紐約,在川普大樓( Trump Tower )度過一晚,明天上午抵達法院。

「紐約青年共和黨俱樂部」( New York Young Republican Club )表示它們計劃在法院對面的公園舉行抗議活動。作為川普在國會最堅定支持者之一的葛林說,她將參加這次示威。

葛林推文說:「抗議是憲法賦予的權利。」她說她將「抗議這種前所未見地濫用我國司法系統和干預選舉的行為」,還說她反對任何煽動或動用暴力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