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美國會訪團近期來台 繼續努力自立自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美國最近會有國會訪問團來台,只要台灣繼續努力自立自強,具有防衛意志,不要讓中國有可趁之機,有一天一定能成為正常國家。

游錫堃上午前往宜蘭縣冬山鄉,接連出席振安宮和定安宮揭匾儀典,他在振安宮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總統蔡英文正在瓜地馬拉訪問,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 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說,台灣是唯一且是真正的中國。

對此,游錫堃說,「我們這邊是用中華民國跟他(指瓜地馬拉)建交」,賈麥岱提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也等於指中華民國台灣,因為當時建交的名稱就是這樣,有歷史原由沒什麼特別。

游錫堃表示,倒是「愛爾蘭時報」記者莫瑞( Yvonne Murray )日前在例行記者會,詢問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 Stephane Dujarric ),台灣人為何不能進入聯合國總部大樓,與台灣沒有邦交國家的記者都為台灣發聲。

游錫堃指出,美國最近會有國會訪問團來台,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日前率團來台,大家現在對台灣非常友善,非常支持台灣,只要台灣繼續努力自立自強,具有防衛意志,不要讓中國有可趁之機,有一天一定能成為正常國家。

此外,游錫堃說,他非常肯定總統蔡英文這次的民主之旅,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關係,蔡總統已 3 年沒有出國,蔡總統的人格特質、行事作風是非常謹慎不高調,不會做出超過台灣能力的事情,不僅他和許多國人肯定,在國際上也肯定蔡總統學術作風。

游錫堃說,不久前他訪問美國見了一些人,大家有默契不公開,美國現在對台灣非常友善和支持,蔡總統這次出訪公開見了一些人,「有默契不公布的可能還有其他人也說不定,這我不知道,我沒問,她(蔡總統)也沒告訴我」。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的評價,游錫堃說,各界已有很多評價,不差他一人,他就不講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