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團:浮屍反映人口販運 籲簡化聘僱移工流程

台灣西部沿海近日陸續發現多具浮屍,其中7具是越南籍,內政部認為有偷渡案跡象。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31日舉行記者會,立委賴香伶(左)、陳琬惠(右)呼籲政府簡化合法聘僱流程,避免移工尋求非法管道偷渡。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沿海近日陸續發現多具浮屍,其中 7 具是越南籍,內政部認為有偷渡案跡象。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外國籍浮屍反映人口販運問題,呼籲政府簡化合法聘僱流程,避免移工尋求非法管道偷渡,有效解決失聯移工問題。

民眾黨團副總召賴香伶、立委陳琬惠今天舉行「從浮屍案抽絲剝繭我國非法移工問題」記者會。

陳琬惠指出,即使美國在台協會在「 2022 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將台灣列為積極打擊人蛇的「第一列」,政府也不應沾沾自喜,從現況來看,移工入台管道費用層層剝削,導致移工無法負擔,只好轉由非法管道。

陳琬惠指出,政府必須完善法規,根除巧令名目的收費情形,直接與移工母國合作、協調契約內容,同時加強查緝國內人口販運,才能杜絕歪風。

賴香伶表示,根據移民署統計,截至 2022 年底,全台失聯移工超過 8 萬人,政府雖實施「擴大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雖有免除強制收容、降低罰款等作法,但並未真正解決問題。

賴香伶指出,移工在龐大仲介費壓力下,若失業找不到工作,只會從事非法勞動,不會為節省罰款主動選擇被遣返,要求政府提高移工權益保障,並簡化合法聘僱流程等一系列措施,才能打造移工有尊嚴的工作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