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助蒲亭好友轉帳數百萬瑞士法郎 4銀行家遭定罪

俄羅斯總統蒲亭的好友羅德金( Sergei Roldugin )獲 4 名銀行家協助,得以透過瑞士的銀行帳戶轉移數以百萬計的瑞士法郎,這 4 人今天皆因在財務交易時未盡職審查而遭定罪。

路透社報導,瑞士政府稱大提琴家羅德金是「蒲亭( Vladimir Putin )錢包」,他也是蒲亭長女瑪麗亞( 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 )的教父。

今天遭定罪的 3 名俄羅斯籍和 1 名瑞士籍銀行主管,曾協助羅德金在 2014 至 2016 年間,把數以百萬計的瑞士法郎存進瑞士的銀行帳戶。

4 人今天在蘇黎世地方法院被判有罪,處以合計 74 萬 1000 瑞士法郎(約新台幣 2471 萬元)的罰金,緩期兩年執行。根據瑞士的報導規定,4 人名字無法公開。

在瑞士,若締約方身分存在疑慮的話,銀行有義務拒絕或終止商業關係。

對於這項判決,4 人的服務單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 Gazprombank )形容這是「黑暗的一天」,並指 4 人都會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