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假球案風暴擴大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被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男足假球案風暴擴大,湖北省紀委監委今天通報,中國田徑協會主席于洪臣、中超聯賽公司前總經理董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調查。

于洪臣被查,這波男足反腐風暴恐在體壇持續擴大,上升至最高層級的國家體育總局。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希 27 日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並講話,他下令對國家體育總局展開「機動巡視」,要求深入查找、推動解決體育領域特別是足球領域腐敗問題和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

于洪臣在國家體育總局任職多年, 2010 年至 2017 年調去足協工作,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上週傳出失聯被查。

諷刺的是,于洪臣還是中國足球上一批「反賭掃黑」的親歷者。

2010 年,中國足協前副主席南勇被捕後,于洪臣曾表示:「這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最為深刻的警示教育,這些行業最高領導者所犯錯誤確實讓人痛心。我覺得出現這種問題既與個人修養、學習有關,也同相應的制度監管有關。我希望藉此機會,每一個足球行業的人都能深刻反省,認識到自身不足。」

自去年 11 月 26 日前中國男足主帥李鐵涉嫌假球案被查後,中國足協前秘書長劉奕、常務副秘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足協主席陳戌源、足協紀委會主任王小平、競賽部部長黃松相繼被帶走;加上今天于洪臣、董錚被查,短短4個月已有8名足壇高層落馬。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3月在「兩會」期間回應足球相關問題時表示,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聚焦當前「三大球」(足球、籃球、排球)工作中存在的精神不振、正氣不足、作風不硬等突出問題,持之以恆轉作風、強擔當、抓落實。

他並強調,要堅決打擊、嚴厲懲處足球和其他領域的腐敗和假賭黑問題,正風肅紀,嚴明紀律,完善制度,強化規矩,全面修復重構「三大球」健康持續發展的良好生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