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高中生疑遭霸凌輕生 學務主任停聘調查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在校園內遭師長霸凌,人本基金會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右3)22日陪同家長舉行記者會,要求市府調查相關違法學校人員,釐清真相並究責。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遭師長霸凌輕生,教育局將涉案 7 名師長調離現職,代理校長今天到任,召開教評會決議,學務主任停聘 3 個月接受調查,將視結果做進一步處置。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在校園內遭師長霸凌,今年 2 月輕生死亡。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 7 人被調離現職,學生父親認為亡羊補牢,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學校調查過度消極,應儘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

代理校長今天到任,下午校方召開教評會,台中市教育局透過文字稿指出,學務主任停聘 3 個月接受調查,未來視調查結果,再做進一步處置。

因應 5 天 清明連假到來,代理校長先與 5 人調查小組聯繫,盡快敲定調查期程,希望在連假前完成相關師生訪談,因該校有逾千名學生,調查小組將會採取問卷方式,希望連假結束後,可以做出初步的調查結果及懲處意見。

學生父親透過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表示,對於此事的進度,他認為「晚到總比不到好」,主管機關應該很早就要處理,先前打電話至市府教育局反映,但得到的回應都很輕率,甚至認為他的陳述引不起任何波瀾,「感覺就是很欺負人」。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市府在校園反霸凌的流程、監督明顯失職,事情爆發 1 個多月,市府卻放任學校不管,放縱的態度導致這樣的結果。此次霸凌案為師長霸凌學生,市府監督機制完全失靈,市府應重建反霸凌的申訴管道以及對校方督促的機制。

這名高中生父親日前在立委張廖萬堅、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包括學務主任、主任教官及校安等多名人員,長達 4 個月密集對這名學生公開且非法執行搜身、搜書包、栽贓等行為,學生在今年 2 月輕生。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 1925 」、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