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主持食安會報 陳建仁:落實食安五環確保食品安全

左為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食安是民眾最關心、政府最重視的施政項目,盼各部會落實「食安五環」,確保食品安全;並請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適時將食安稽查及監測成果對外說明。

行政院透過新聞稿指出,陳建仁今天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 2023 年第 1 次會議」,他在致詞時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眾最關心,也是政府最重視的施政項目,政府透過跨專業、跨領域、跨部會,及中央地方合作,加強查驗、主動查察發現問題請衛福部、農委會及相關部會共同合作,持續扣合「食安五環」政策。

在聽取衛福部報告「食安五環加強查驗- 2022 年度跨部會稽查暨監測成效與精進作為」後,陳建仁表示,食品安全首重源頭管理,從生產端做好管控,劣質原料就不會流入食品供應鏈。請各部會持續透過稽查和抽驗等方式,從農藥檢測、藥物殘留、加工製品到標示查核等環節,為食安把關。

陳建仁表示,也請相關部會落實食品上市前後的稽查、監測相關專案與計畫,確保民眾食品安全,並請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適時將食安稽查及監測成果對外說明,讓民眾安心。

陳建仁說,在建置農漁畜產品冷鏈物流體系方面,是政府的重要政策,請農委會持續推動,期盼透過冷鏈物流體系升級,使農民收益更穩定,並確保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陳建仁強調,食品安全在各部會共同努力下,政府會持續不斷精進,期盼透過政府的努力,能確保民眾擁有安心、安全且健康的食安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