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報到北台轉濕涼 中南部也有短暫降雨機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鋒面雨帶逐漸靠近,降雨將由北部逐漸擴展至中部,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部分地區可聽聞春雷乍響。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鋒面報到,北台灣氣溫下降、轉濕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到 27 日鋒面雨帶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明天仍有春雷的機率,北偏涼、其他地區稍轉涼, 27 日各地氣溫略升。

吳德榮說, 28 、 29 日鋒面雨帶遠離,相對空檔, 28 日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好轉為多雲時晴, 29 日各地多雲時晴,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氣溫逐日回升。

吳德榮指出,預計 30 日至 4 月 1 日另一波鋒面雨帶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明顯降雨,但模式末期模擬有較大的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