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育署推出組合式親水體驗池 不鏽鋼材質再進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署從 2016 年起補助國民小學設置親水體驗池,推動水域安全教學。目前全台第一座不鏽鋼材質的「組合式」親水體驗池,已設置在新北市雙溪國小,提升學生親水體驗機會。

體育署統計,從 2016 年推動至今,已有 62 座親水體驗池設於全台灣 15 個縣市共 56 所學校,其中 61 座是屬於 PVC 材質的收納式體驗池,目前唯一的 1 座不鏽鋼材質的「組合式」體驗池只有在雙溪國小。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科長張聖年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收納式體驗池雖然可以拆卸並可移動設置位置,但比較有使用耗損和水質衛生的問題,因此體育署才從 2019 年起推出不鏽鋼材質的組合式體驗池。」

相較於過往的 PVC 材質收納式體驗池,不鏽鋼材質的組合式體驗池雖不易移動,但耐用度、安全度、水質衛生上,都獲得大幅改進,整體大小約 3 公尺乘以 7 公尺乘以 1.4 公尺,1 個造價近新台幣百萬。

張聖年說:「目前體育署的態度,就是盡量滿足申請學校的需求,主要還是給學校附近沒有游泳池等親水設備的小學,主要對象是讓小一到小四的學童們,能盡早學習水上安全以及自救等技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