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子拳擊世錦賽 從陪練變主角蘇靜雯晉8強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Hermes Rivera

曾是黃筱雯的陪練員,擁有阿美族血統的台灣女子拳擊好手蘇靜雯,今天在世錦賽女子 63 公斤級 16 強,以5比0輕取力退人高馬大的亞美尼亞選手哈魯勇妍,生涯首度闖進世錦賽8強。

蘇靜雯今天出戰哈魯勇妍( Sona Harutyunyan ),前2回合蘇靜雯僅以3比2的積分取得些微領先優勢,沒想到第3回合戰況一面倒,蘇靜雯多次擊中對手頭部,最後一回合打完,反以5比0的積分完全壓制獲勝。

蘇靜雯在去年9月,就在保加利亞拿下巴爾幹女子拳擊錦標賽金牌,不但收穫生涯首面國際賽獎牌,也讓她從陪練的配角,躍升成為上場的主角,這次再接再厲,勇闖世錦賽8強。

擁有阿美族血統的蘇靜雯來自單親家庭,但卻藏不住她滿滿的拳擊天賦,儘管常蹺課、不愛訓練,依舊輕鬆完成國中全中運3連霸。

身高僅 164 公分的蘇靜雯,在女子 63 公斤級不算突出,今天遇到的對手,就比她高出近 10 公分,不過蘇靜雯利用她的速度和爆發力,多次的組合拳打得對手難以招架,也讓她在最終回成功吸引裁判目光。

女子拳擊世界錦標賽從3月 15 日開打,經過6天的激戰,台灣僅剩下黃筱雯、林郁婷、蘇靜雯等3人晉級8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