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池上首辦原民傳統射箭賽 總獎金逾4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發揚傳統射箭競技,促進族群間技術交流,台東池上鄉公所首辦「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賽」,首獎獎金新台幣5萬元,總獎金高達 40 萬 6000 元,邀請全國各路射箭好手角逐。

池上鄉公所發布訊息表示,「全國原住民族傳統射箭賽」4月 23 日在鄉立綜合運動場登場,報名即日起至3月 31 日下午5時 30 分截止,報名方式以親自送達、郵件掛號(以郵戳為憑)或電子傳送,詳情可上公所官網查詢。

池上鄉長林建宏指出,傳統射箭是原住民族特有的文化技藝,也是一種競技運動,透過辦理全國性的運動賽事,讓全國好手相互切磋。

林建宏表示,每名射箭手所持的弓與箭都是純手工製作,華麗的平雕、立雕及文化元素等裝飾,顯示射箭對族人朋友們的重要性,而這讓比賽不僅彰顯傳統,更具獨有文化價值。好的文化及價值,要持續代代相傳,所以今年的比賽不僅有社會組,還有國中、國小組,讓每一個來參加的孩子們都成為文化傳承尖兵。

鄉公所透過此次辦理比賽,讓來自不同縣市射箭好手彼此觀摩學習,期盼提升族人傳統技藝能見度,活動日也將設置池上在地農特產品、原民佳餚及傳統工藝品等數攤位,讓傳統運動成為具觀賞性,並帶動經商業經濟,促進原鄉產業收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