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價是否調漲 民眾黨團盼勿強制全民埋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近日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電價該凍漲或適度合理反映成本,備受關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希望政府能夠同理民眾生活艱辛,切莫為了拯救台電財務,強制全民埋單。

民眾黨團召開「新五缺時代、政府給交代」記者會,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陳琬惠出席,質疑當前民生苦陷「缺蛋、缺藥、缺水、缺電、缺工」之苦,促請政府多管齊下解決五缺問題,以免拖垮台灣的競爭力。

關於電價是否調漲,賴香伶指出,缺電是台灣人民心中一大隱憂,包括台電今年增資新台幣 1500 億元,以及在立法院審議的疫後特別條例擬補貼 500 億元,都是全民埋單,堪稱「全民救台電」,但是即使不斷挹注資源,仍看不到台電改革。

賴香伶表示,核二廠2號機日前除役,經濟部聲稱做好調度,然而氣溫逐漸回升,連帶用電量逐步上升,新機組根本還沒運轉、春雨遲到恐影響水力發電,政府必須拿出具體作為。

她說,今年初已經三讀通過修正氣候變遷因應法,確立 2050 年淨零碳排的目標,但是政府至今卻還未與社會展開對談,民間、企業也無法預先因應。

賴香伶說,電價是否調漲讓民眾惶惶不安,電價費率審議會必須精算台電成本、漲價對物價與企業影響通盤納入考量,切莫為了拯救台電財務,強制全民埋單。

民眾黨團記者會今天呼籲,明確訂出能源目標和政策,解決缺電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