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隊環台賽第2站出狀況 遇機械故障和爆胎意外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13日第2站桃園市站,由西班牙柯恩製藥車隊的卓迪洛佩斯(Jordi Lopez Caravaca)拿下單站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天第2站桃園市站,由西班牙柯恩製藥車隊的西班牙車手卓迪洛佩斯拿下單站冠軍,而台灣隊主力遇機械故障和爆胎意外,最終以杜志濠單站第 57 最佳。

2023 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2站桃園市站上午9時 30 分從桃園市政府前鳴槍,賽段的前半段有超過 60 %在快速公路上的長距離巡航路線,各國車手可以在台 61 、台 66 快速公路上大展身手,繞行石門水庫後,在復興區入山、決戰角板山,全程總計 120 . 59 公里。

今天氣溫驟降且風勢強勁,考驗選手能耐,而終點前出現 40 多人的集團衝線畫面,展現今年環台賽車隊堅強的實力,並由西班牙柯恩製藥車隊的卓迪洛佩斯( Jordi Lopez Caravaca )拿下單站冠軍,但總成績則由日本右京車隊的荷蘭籍車手克雷德( Raymond Kreder )以2秒之差壓倒卓迪洛佩斯、拿下黃衫。

克雷德透過主辦單位新聞稿表示:「雖然我是偏衝刺型的選手,但我們有很強的車隊,明天起會試著去保持這件黃衫下去。」

台灣隊盧紹軒途中突圍領先近 50 公里,但因機械故障不得不退出領先集團,而台灣隊另一大主力馮俊凱則遇到爆胎意外,台灣隊最終以杜志濠拿下單站第 57 ,表現最佳,杜志濠無奈地說:「到壩頂原本還在前十,當時感覺還不錯,發現今年的集團怎麼這麼多人,跟以往真的很不一樣,但下阿姆坪後,去年冠軍班傑明( Dyball Benjamin )等人又拉出一波攻勢,很可惜就差一口氣沒能跟上,但今年整個集團的水準和強度真的非常高。」

台灣隊教練陳建良表示,目前以杜志濠在藍衫差 42 秒、還有些許機會,「可以試著在南投站尋求翻盤的機會,或者就是重新布局以單站的成績為主,這次運氣不太好,但我們會繼續拚下去,不會被打敗的」。

環台賽明天至 16 日還有3站賽事,分別為浪漫台三線站、南投縣站及高雄市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