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甲人盼掩埋場復育變休憩空間 南市府允評估

台南市政府將已封閉的學甲衛生掩埋場復育再利用,市府12日指出,目前場地尚未開放,僅做基礎清潔養護工作,針對外界關切工程設計部分,填實用的再生粒料經環保局開挖送環保署檢驗,結果均符合中央規範,且為配合中央推廣循環再生的政策方針。(台南市環保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將已封閉的學甲衛生掩埋場復育再利用,規劃為簡易壘球場,由於有民代對只規劃壘球練習場有疑慮,地方人士建議改成多功能休憩空間,市府允諾進行後續評估。

台南市政府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近日收到新達里長陳敏男、中洲里長林清發反映指稱,環保局所規劃的壘球練習場是因應地方民意要求,但被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打亂規劃,迄今市府未公告開放。

市府指出,地方民眾反映,既然有場地,不然就規劃成公園、槌球場、木球場等多功能休憩使用場地,一方面增加在地休憩去處,另方面也可用來聯絡居民感情,不少社區團體對此訴求表達樂觀其成且有所期待,希望市府可加速轉型活化,日後開放更符合大家的使用需求。

學甲區長張明寶表示,過去一直有收到民眾對此處活化轉型意見,不論是做公園、木球、槌球場等,或是要舉辦活動,都會協助反映里長和社區意見給市府環保局,確保意見受重視。

台南市政府指出,目前場地未開放,僅做基礎清潔養護工作,若地方民眾對場地使用用途有更多元想法,會採納為後續用途評估調整,至於外界關切工程設計部分,填實用的再生粒料,經環保局開挖送環保署檢驗,結果均符合中央規範,且為配合中央推廣循環再生的政策方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