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典賽台灣隊3轟擊垮義大利 陳瑩:原住民驕傲

世界棒球經典賽10日晚間由台灣隊對上義大利隊,民進黨立委陳瑩(右2)特別商請轉播車進入東海岸成功鎮忠智里,邀請附近的棒球小選手與居民同步欣賞球賽。(陳瑩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10日晚間由台灣隊對上義大利隊,民進黨立委陳瑩商請轉播車進入東海岸成功鎮忠智里,邀請附近的棒球小選手與居民一同觀賽,為出身台東的張育成加油,當張育成轟出全壘打時全場興奮地跳起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擊敗義大利隊,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指出,比賽中轟出全壘打的林子偉、張育成、吉力吉撈‧鞏冠都是族人,「是原住民的驕傲」。

世界棒球經典賽昨晚台灣隊對上義大利隊,1 局下林子偉率先轟出陽春砲;接著 6 局下張育成轟出 2 分砲,幫助落後的台灣隊扳平比數;8 局下保吉力吉撈.鞏冠開轟,一棒 3 分幫助球隊拉開領先差距,台灣隊順利拿下勝利。

陳瑩表示,張育成是台東縣成功鎮阿美族人,她昨天晚上特別商請轉播車進入東海岸成功鎮忠智里,邀請附近的棒球小選手與居民同步欣賞球賽,同時提供限量「吻瑩」啤酒。

「全場跳起來了」陳瑩今天一早回憶昨晚情況心情仍然亢奮,她說,當林子偉敲出全壘打時,全場鼓掌,路過的民眾都停下來一起歡呼;後來比數落後,氣氛變得很悶,直到張育成轟出 2 分砲時,全場醒過來,跳起來互相擁抱,氣氛越來越嗨。

她表示,當球賽拉成平手時,大家都不敢上廁所,緊盯螢幕,直到吉力吉撈.鞏冠的 3 分砲,大家才鬆了一口氣,等待勝利果實。

「打棒球還是要有原住民」陳瑩說,台灣隊轟出全壘打的林子偉是布農族人、張育成是台東阿美族人、吉力吉撈.鞏冠是屏東排灣族人,瞬間原民住民的社群網站都在喊「原住民之光」及「原住民的驕傲」。

陳瑩表示,台灣隊昨晚在這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獲得首勝,她與有榮焉,同時也讓身兼台東縣棒球委員會主委的她感受更深刻。台東市是孕育運動選手的搖籃,她有責任盡全力讓小選手有更好打球環境,打好基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