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球科大違法扣薪 高教工會籲解聘校長

數名環球科技大學教師8日在高教工會成員陪同下北上陳情,指學校違法扣減教師薪水,呼籲教育部解除校長職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名環球科技大學教師今天由高教工會陪同北上陳情,指學校違法扣減教師薪水,呼籲教育部解除校長職務。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5 月底專輔到期未改善,將改組董事會。

「欠薪零容忍,校長應解聘。」今天下午到教育部陳情的教師和高教工會代表指出,環球科大於 2022 年 10 月起,對拒絕同意「學術研究加給打 4 折」的近 30 名教師,以扣薪的方式強迫教師就範,至今已超過 5 個月,教育部已開罰 5 次,行政團隊卻依然故我。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呼籲,學校不怕被開罰,教育部應依照「私立學校法」第 43 條規定,直接解聘校長職務。

今天出席陳情活動的時代力量黨籍立委陳椒華表示,教師應獲得合理的薪資,教育部應該訂出 SOP (標準作業流程),避免再有扣薪的情況發生。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范雲也呼籲教育部應拿出同理心,如果沒有裁罰工具,就應檢討法律規章。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副司長柯今尉出面接受陳情,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環球科大已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到今年 5 月底,如果無法改善,將依法改組董事會,校長也會被撤換。

柯今尉表示,環球科大可提前申請主動停招,進入退場程序,退場基金就能依法墊付教職員薪資,待學校解散清算後再償還。他說,如果學校現在就提出停招,最快 4 月退場基金就能介入,應會比等改善期限到期再處理,提前 2 到 3 個月讓教師領到薪水。

環球科大因財務顯著惡化,於西元 2022年 9 月被私校退場審議會公布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到 2023 年 5 月 31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