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BC節目單印台灣無法發送 潘文忠:帶國旗進場

轉播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愛爾達電視台,印製有台灣名稱和國旗的宣傳品,遭主辦方禁止帶入場發送,教育部長潘文忠(左)7日在立法院表示,WBC賽事定位為奧會模式,限制的是官方項目,教育部已向主辦、承辦單位表示,台灣觀眾要帶國旗、宣傳品進場為台灣加油,一定要全力支持。右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指出,轉播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的愛爾達電視台,印製有台灣名稱和國旗的賽程宣傳品,遭主辦方禁止帶入場發送,質疑做法不合理,也傷害球迷感情。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 WBC 賽事定位為奧會模式,限制的是官方項目,如大會文件、手冊、廣播;教育部已經跟主辦、承辦單位表示,台灣觀眾要帶國旗、宣傳品進場,為台灣加油,這一定要全力支持。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張廖萬堅質詢指出, WBC 明天開幕,原本主辦國應有地主優勢,但愛爾達電視台製作的賽程海報,因標示出台灣字樣與國旗圖案,遭主辦單位要求禁止帶入場內發給觀賽球迷,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看法。

陳建仁表示, WBC 在賽程中依循奧會模式,稱呼我們是 Chinese Taipei 。

張廖萬堅表示,主辦單位稱遵守奧會模式,但 WBC 於 2013 年同樣在台中舉辦,現場球迷舉起超大面國旗,且荷蘭 ESPN 電視台也在賽程中秀出 TAIWAN 及國旗圖案。

張廖萬堅質疑,主辦單位作法不僅限制商業活動宣傳,也傷球迷感情,要求教育部應與主辦單位溝桶,不要自我設限。

潘文忠表示, WBC 是國際矚目賽會,主辦單位跟棒委會協議,賽事定位為奧會模式,奧會模式限制的是官方項目,如大會文件、手冊、廣播。

但潘文忠也表示,教育部已經跟主辦、承辦單位表示,台灣觀眾要帶國旗、宣傳品進場,為台灣加油,這一定要全力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