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維拉曾為重訓凌晨4時起床 鼓勵運動員勇於追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為上午 7 時的重量訓練,凌晨 4 時就起床跑步、搭公車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MLB )救援王李維拉( Mariano Rivera )今天表示,運動員一定要有夢想,並為夢想持續正面努力。

MLB 生涯有 652 次救援成功的李維拉應邀訪台為明天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台灣隊對戰巴拿馬隊開球,上午先在位於台北市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分享會,和台灣基層教練、球員交換心得。

李維拉表示,每人都有夢想,他小時候的夢想是想當像巴西球王比利( Pele )一樣厲害的足球員,但自知沒這樣的天賦,就改打棒球,很感謝上天給他「禮物」,就是棒球比賽中最難打的卡特球( Cutter )。

他說,當年還不很出色的他沒車,為上午 7 時重訓,4 時就起床跑步和搭公車去訓練場地,大家都有夢想,但必須要有過人熱情才能達成。

李維拉建議台灣年輕球員,球員生涯中或許會有很多挫折和弱點,但每人擁有的天賦一定夠,還要靠後天持續精進優勢。

李維拉勉勵球員,就算是輸球夜,他也會自問,身體和心理是否都準備完成?是否做到自己的 100 %?如果答案是 YES ,他就會把輸球當過程而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