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質詢財長涉性別歧視挨批 曾銘宗:無意為難不要抹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在總質詢時,質疑財政部長莊翠雲是因為「身為女性」當上部長。民進黨立委范雲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晚間發文批評,指曾銘宗竟用性別歧視方式質詢閣員,是傷害所有在職場努力打拚的女性,簡直是為全國人民做了最糟示範。

曾銘宗對此回應說,他沒有要為難莊翠雲的意思,是要凸顯民進黨組閣用人不講專業。請質疑的立委看完整段質詢,不要用特定立場扭曲立院同事的質詢,他在質詢時也有道歉,莊翠雲回應接受指教,請不要抹黑。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時,先肯定新任財政部長莊翠雲在國有財產業務的專業,但也說自己內心有很多掙扎,士大夫無私交,質詢是為了要凸顯「蔡政府、陳內閣用人不講專業」,假設讓莊翠雲不舒服,願意表達抱歉之意。

曾銘宗說,財政部長何等重要,去問立院財政委員會立委「莊翠雲會不會當部長」,沒有一個人認為會當部長;去問財政部人員, 99 %的人不認為莊翠雲會升部長。他認為,行政院是為了多一位女性部長。

立委王婉諭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如果行政官員專業性不足,立委大可直接針對施政表現、回應內容來評論;曾銘宗直接用「女性」的性別身分當作理由,認定莊翠雲部長不適格,完全就是不當聯結。

王婉諭指出,性別從來都不該是女性升遷、挑戰大位的阻礙,到了 2023 年,女性還必須在公開場合,接受這種惡意質疑;這也是時代力量,為何要長期主張應該增加女性閣員比例的原因。

立委范雲發文說,莊翠雲從財政部國有財產體系基層做起,從組長、主秘、南區辦事處及北區辦事處長、副局長、財政部參事,到國產署署長、財政部次長,穩扎穩打 36 年,才終於升任部長。

范雲指出,曾銘宗明明可以就事論事探討新任部長的專業性,卻要扯到性別,「父權自助餐」吃得不亦樂乎;今天傷害的,不只是一位女性閣員,而是傷害所有在職場上努力打拚的女性。

曾銘宗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沒有要為難莊翠雲的意思,是要凸顯民進黨組閣用人不講專業,因為財政部的業務,一半是稅務政策、行政,另一半國庫跟公股管理,以及國產及關務;莊翠雲出身是非財政部主流業務的國有財產,他憂心對財政部其他業務不夠熟悉。

曾銘宗強調,他沒有性別歧視,在質詢時有道歉,莊翠雲則回應接受指教;請質疑的立委看完整段質詢,不要用特定立場扭曲立院同事的質詢。

曾銘宗指出,他質詢時就有道歉,當事人也虛心接受指教,這兩個特定立場的立委跳出來,不是很奇怪嗎;況且新內閣就曾對外說要增加女性閣員比例,但他並沒有要特別強調這部分,他的質詢也沒有任何歧視女性的言論,所以請不要抹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